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便于取出瓣型完整的核桃仁的刀具



申请号 CN201921800758.8

专利名称 一种便于取出瓣型完整的核桃仁的刀具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 

年份 2020 

公开号 CN211022307U

公开日 2020.07.17

主分类号 A47J43/00

分类号 A47J43/00 

申请日 2019.10.24

申请人 云南省林业科学院 

国家省市 云南 

联系地址 650204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

发明人 张艳丽  宁德鲁  潘莉  李勇鹏  马婷  陈海云  耿树香  李勇杰  肖良俊  缪福俊  贺娜  徐田  王洋 

代理人 汤东凤

代理机构 北京科亿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11350

授权公告日 2020.07.17

内容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取出瓣型完整的核桃仁的刀具,包括刀柄和刀体,刀体的一端连接于刀柄,刀体为弧形刀片,刀体的凹面侧朝上,刀体远离刀柄的一端设有“V”字型刃口;刀柄的下侧设有指套,指套与刀柄相切,指套的轴线与刀柄垂直,刀柄远离指套的一侧设有与指套位置对应的挡块;刀体的侧缘除“V”字型刃口位置处均设有倒圆角。本实用新型的刀具能够将切成两瓣或者四瓣的核桃的种壳与隔膜分离,从而能够快速地取出瓣型完整的核桃仁。

主权利要求 1.一种便于取出瓣型完整的核桃仁的刀具,包括刀柄(1)和刀体(2),所述刀体(2)的一端连接于所述刀柄(1),其特征在于:所述刀体(2)为弧形刀片,所述刀体(2)的凹面侧朝上,所述刀体(2)的宽度为3-8mm,所述刀体(2)远离刀柄(1)的一端设有“V”字型刃口(3);所述刀柄(1)的下侧设有指套(5),所述指套(5)与所述刀柄(1)相切,所述指套(5)的轴线与所述刀柄(1)垂直。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