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茶专题知识应用

2006年发布《国家林业局关于发展油茶产业的意见》。开发油茶专题知识应用,将从油茶的种苗、培育、加工利用全产业链进行相关知识的收集分类和加工整理,构建油茶知识图谱,将为我国油茶产业科学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进入专题
京津冀林业专题

2017年国家林业局与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生态率先突破框架协议》。京津冀一体化专题从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中实时抽取与京津冀相关的国内外林业数据资源,进行知识关联和可视化展示。

进入专题
一带一路林业专题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一带一路林业专题从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中实时抽取和整合了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的林业数据资源,包括:动态、文献、树种、湿地、森林资源和林产品贸易等数据。

进入专题
乡村振兴林业专题

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乡村振兴专题从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中实时抽取和整合了与乡村振兴相关的国内外数据资源,包括:论文、成果、标准、法规等,实现各类数据资源的有效打通和可视化展示。

进入专题
木材安全专题

木材安全专题从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中实时抽取和整合了与木材安全相关的国内外数据资源,包括:文献、成果、专利、标准和科学数据等,采用数据挖掘技术,实现了各类数据资源的有效打通、统一管理、知识关联和可视化展示。

进入专题
林业知识产权专题

林业知识产权专题从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中实时抽取和整合了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国内外数据资源,包括:专利、植物新品种、林产品地理标志、软件著作权、测试指南、知识产权法规、文献等,实现了各类数据资源的有效打通和可视化展示。

进入专题
草原保护专题

草原保护专题从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中实时抽取和整合了与草原相关的国内外数据资源,包括:论文、专利、标准、成果、草原资源等,实现了各类数据资源的有效打通和可视化展示,为草原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提供信息支撑。

进入专题
中国林科院机构知识库

中国林科院机构知识库从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中实时抽取和整合了中国林科院建院60年来专家们产出的各类科研成果,包括:论文、成果、专利、标准、授权植物新品种等数据,实现了各类数据资源的有效打通、知识关联和可视化展示。

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