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世界林业动态

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对出口木材产品征收新的销售税



编号 sjly0000011880

日期 20230430

标题 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对出口木材产品征收新的销售税

年份 2023 

学科分类 220.65;林业经济学

国别/机构 马来西亚 

作者 李茗 

关键词 马来西亚  沙捞越州  木材  木材产品  木材出口 

主要内容   马来西亚《星报》网站2023年4月3日报道,4月1日起,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开始对指定木材产品出口征收一项新的州销售税(SST),税率从1%~2.5%不等。涉及的木材产品包括胶合板、纤维板、锯材、单板、刨花板和木片。
  沙捞越州出口企业担忧此举将给下游木材行业带来不利影响,可能因成本上涨而导致竞争力下降,继而失去国际市场份额。尽管政府已于2021年10月宣布新增销售税的决定,但企业直到2023年3月21日才收到注册销售税的通知。为此,沙捞越木材协会(STA)呼吁州政府给予企业12个月的宽限期,在两年内分阶段逐步提升税率。(李茗)

资料来源 世界林草动态,2023(12)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