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林业行业动态

《常用实木鉴别手册——地板篇》书稿专家论证会在木工所举行





  经过专家们3个月的紧张精心编撰,日前,《常用实木鉴别手册——地板篇》(简称《手册》)书稿清样已完成,8月13日,在木工所举行了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上,专家组成员对木材样品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手册》内容逐条进行了论证,肯定了《手册》的编写意义,认为《手册》是一部具有科学性、权威性和实用性的工具书。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修改意见,建议完善后尽快出版。企业代表与工作小组对《手册》的出版、鉴定报告、实木样本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做了相应安排。
  该《手册》的编辑工作由大自然等六家地板骨干企业发起并支持,由中国林业产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材工业研究所组织编辑,计划9月完成印刷。该《手册》通过统一的木材树种名称,结合详细的木材树种解剖结构特征编写,对实木地板木材树种名称和鉴别方法进行了全面的规范,它的编辑出版将使实木地板的消费有典可查、有据可依,是我所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为服务行业发展所做的又一具体行动。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 2010-8-19

关键词 科技  木材  人造板  地板  木业  实用技术  图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