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林业行业动态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到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座谈交流





  10月8日上午,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会长黄建华、副会长赵胜利、副秘书长王连忠到访资源所,就林草高新技术支撑我国野生植物保护工作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资源所副所长陈永富主持,资源所所长刘德晶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及科技骨干参与座谈。
  会上,赵胜利介绍了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部的共同指导下,开展全国野生植物保护的主要工作和职能。该协会在野生植物保护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建华听取了资源所的基本情况,林业信息工程技术、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可视化模拟与监测等成果汇报,对资源所在高分辨率遥感林业应用平台、神农架国家公园大数据平台、银杉保护与监测信息系统、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模拟等方面的技术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期望针对自然保护区的信息管理技术成果集成,在自然保护区更大范围地利用起来;第二,期望筹备成立自然保护地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将高新技术直接应用到自然保护区;第三,期望通过协会的平台,逐渐形成自然保护地监测和管理标准,便于全国范围的推广应用。
  刘德晶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科研创新工作和科技支撑服务于业务司局工作的重要性,并对黄建华一行给出的野生植物保护技术需求、科研方向、自然保护区信息系统建设等建议表示了充分认同。
  会前,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资源所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模拟实验室、高分辨率遥感实验室、林业科学数据中心。(胡博/资源所)
中国林科院资源所 2019-10-09

关键词 野生植物  森林资源  生物多样性  资源监测  图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