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竹笋生长测量装置



申请号 CN201921598274.X

专利名称 一种竹笋生长测量装置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 

年份 2020 

公开号 CN210400284U

公开日 2020.04.24

主分类号 G01B7/02

分类号 G01B7/02 

申请日 2019.09.25

申请人 云南省林业科学院 

国家省市 云南 

联系地址 650204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

发明人 陈剑  赵一鹤  杨宇明  李沁  张快富  冯武 

代理人 汤东凤

代理机构 北京科亿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11350

授权公告日 2020.04.24

内容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竹笋生长测量装置,包括底座,底座的上端转动连接有卷线轮,卷线轮上缠绕有测量线,卷线轮的一端设置有壳体,壳体内设置有随卷线轮转动的转轴,壳体内安装有单片机、电池、计时模块、存储模块,转轴的侧壁安装有永久磁体,壳体内壁的一侧安装有与永久磁体位置相对应的霍尔传感器,壳体的上端设置有显示屏,电池、计时模块、存储模块、霍尔传感器及显示屏均与单片机电连。本实用新型能够在竹笋生长的过程中实时测量竹笋的高度,并且能够直观的看到竹笋各个时刻的生长情况,能够直观的判断竹笋停止生长的时间节点。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竹笋生长测量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端转动连接有卷线轮(2),所述卷线轮(2)上缠绕有测量线(3),所述卷线轮(2)的一端设置有壳体(4),所述壳体(4)内设置有随所述卷线轮(2)转动的转轴(5),所述壳体(4)内安装有单片机(61)、电池(62)、计时模块(63)、存储模块(64),所述转轴(5)的侧壁安装有永久磁体(71),所述壳体(4)内壁的一侧安装有与所述永久磁体(71)位置相对应的霍尔传感器(72),所述壳体(4)的上端设置有显示屏(81),所述电池(62)、计时模块(63)、存储模块(64)、霍尔传感器(72)及显示屏(81)均与所述单片机(61)电连。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