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十六种纯天然中草药速溶粉茶及其制备、使用方法



申请号 CN202010486141.4

专利名称 十六种纯天然中草药速溶粉茶及其制备、使用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0 

公开号 CN111587942A

公开日 2020.08.28

主分类号 A23F3/34

分类号 A23F3/34 

申请日 2020.06.01

申请人 云南农业大学 

国家省市 云南 

联系地址 650201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金黑路95号

发明人 刘永刚 

代理人 龚家骅

代理机构 北京睿博行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11297

内容摘要 十六种纯天然中草药速溶粉茶及其制备、使用方法,十六种纯天然中草药速溶粉茶成分分别为干燥的三七花粉、人参花粉、绞股蓝粉、甘草粉、石斛粉、枸杞粉、白芷粉、藤茶粉、山楂粉、青钱柳叶粉、代代花粉、绿萝花粉、西红花粉、玛卡粉、黄精粉、淫羊藿粉,按如下四项步骤制备:一是选料,二是烘干,三是粉碎,四是包装。用本方法制成的十六种纯天然速溶中草药粉茶,由于干燥温度低,保留了十六种中草药原有有益成分活性,由于使用细粉碎技术,有益物质冲泡时溶解充分且迅速。本方法制成的粉茶使用茶粉过滤袋小包分装外加塑料小糖果袋密封包装,可以防吸潮防变质,使用方便。其作为茶饮用,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及多种药用活性成分,具有滋阴壮阳、降血糖、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抗衰老、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健康保健功能。

主权利要求 1.十六种纯天然中草药速溶粉茶,其特征在于:十六种粉茶成分分别为干燥的三七花粉、人参花粉、绞股蓝粉、甘草粉、石斛粉、藤茶粉、山楂粉、青钱柳叶粉、枸杞粉、白芷粉、代代花粉、绿萝花粉、西红花粉、玛卡粉、黄精粉、淫羊藿粉,水分含量6%以下,粉茶细度标准为过50目筛。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