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林业行业动态

广西弄岗保护区发现极度濒危植物广西火桐



广西火桐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员在开展日常巡护过程中,发现一株全株呈橙红色的植物。发现时,该植物正处于盛花期,花量密集,且只见开花而未见有绿叶。在后续监测过程中,又在附近不到500米范围内记录到4株同类植物。经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植物专家鉴定,确定该植物为广西火桐,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广西火桐是首次发现于广西靖西的中国特有植物,落叶乔木,先花后叶,花期为每年6—7月,花朵繁茂,花色鲜艳,如同一串串鞭炮挂满枝梢,具有极高的科研和观赏价值。
  广西火桐因自身生物学特性和自然、人为因素的影响,分布地区狭窄,种群呈零星分布,个体数量稀少。仅在广西百色、崇左、河池、来宾等地,以及云南、贵州有零星记录,是备受关注的极度濒危植物。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西火桐分布点的发现,刷新了广西火桐在广西地域分布的纪录,使保护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种类由6种增至7种。 农正权摄影报道
            中国绿色时报 2023-07-05

关键词 广西  弄岗  保护区  濒危植物  广西火桐  野生植物  图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