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林业行业动态

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一行到中国林科院高原所调研





10月27日,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和向城一行4人到高原所考察交流,高原所所长苏建荣主持会议。野生植物保育与森林生态研究、经济林栽培、昆虫资源培育与利用等团队相关专家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白马雪山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合作机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会议指出,白马雪山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濒危动物滇金丝猴主要的栖息地,由于独特的地理区位和季风气候的影响,区域内植被呈明显垂直分布,形成了壮观的垂直带谱,造就了极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双方将进一步拓展业务。高原所与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之间已有深厚的合作关系,未来将重点从资源本底调查、种质资源开发利用、重要物种栖息地生境变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稳定的合作机制,以设立专家工作站、培训技术人员、培养研究生等形式支撑白马雪山管护局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数据共建共享,为讲好白马雪山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故事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高原所森林生态与生物多样性研究团队在建的西南林区天然林生态系统功能样带中,有9块1公顷的样地设于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文/图:王柯人)
中国林科院高原所 2022-10-31

关键词 科技合作  生态  生物多样性  资源调查  合作机制  人才培养  平台建设  资源共享  图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