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林业行业动态

“林草类种质资源安全战略研究”课题启动会在京召开





  3月21日,中国林科院牵头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林草类种质资源安全战略研究”课题启动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兰州大学、广东省生态职业学院等单位的11位院士及专家组成咨询专家组。课题负责人张守攻院士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林科院汪阳东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课题战略意义与背景、研究目标与总体任务、组织管理与任务落实、前期基础与预期成果以及课题执行进度安排等情况。咨询专家组对课题立项及研究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研究方案可行性、调研区域选择、重点调研问题解析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开展“林草类种质资源安全战略研究”旨在全面审视并系统解决当前我国林草类种质资源在普查、保护保存、利用及管理方面存在的资源家底不清、保护力度不够、开发利用不充分等问题,解析新安全格局下,保障林草种质资源保护安全、利用安全、管理安全的任务需求,面临挑战和发展机遇,提出科学合理且针对性强的种质资源调查、收集保存、保护利用、管理交流等相关策略,为我国提升林草种业自主创新能力,保障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中国工程院一局,战略咨询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课题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林科院 2024-03-26

关键词 种质资源  林草种业  生物安全  生态安全  图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