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林业行业动态

云南开展林草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宣传活动





  近日,结合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周”活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在昆明市呈贡区举办林草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的活动主题,以突出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以市场的力量助力林草植物知识产权保护,掀起了尊重和保护林草植物新品种权的热潮。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和海报等形式,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通过现场答疑向育种商、花农、拍卖市场及社会公众宣传普及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制度、植物新品种品种权人合法权益、植物新品种权纠纷解决途径等内容,全面展示云南省近年来林草植物新品种权创造、应用和保护工作成效,使林草植物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形成抵制制售假劣林草种苗、保护植物新品种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云南省传统观赏园艺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型升级。
  2022年云南省获国家授权植物新品种新增72个,截至2023年4月,云南省共有336个品种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的植物新品种权,授权数量全国排名第四,其中全省授权数量排名靠前的新品种为蔷薇属、杜鹃花属、山茶属、含笑属、大丽花属等。(何小燕)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3-06-02

关键词 云南  林草  植物新品种  植物新品种权保护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保护  图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