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林业行业动态

中国绿色时报:林草领域知识图谱应用系统正式运行



  本报讯 记者宋平 通讯员马文君报道 日前,由中国林科院科信所林草大数据与知识服务团队研发的“林草领域知识图谱应用系统”正式运行。该系统实现了林草领域知识资源协同建设与共享,可为用户提供基于语义关联的知识发现服务。
  该系统历经3年多的研发,覆盖了从数据采集到数据清洗、知识提取、知识表示、本体建模、图谱自动构建及动态更新、可视化关联分析、智能问答、语义检索、智能知识推荐等知识图谱技术链。确定了专家、机构、地点、类别、品种、种(动植物)、属(动植物)、科(动植物)八大概念维度,构建了林草领域知识本体模型。开展了林草专家、机构、造林树种、国家林木良种名录、授权植物新品种等知识的收集、数据抽取、精细化加工和标注,构建了林草领域知识本体库。
  目前,该系统已收录林草领域实体数据53753个、关系数据162888个,具备知识关联、智能搜索、知识挖掘与可视化分析等功能,实现林草领域知识图谱与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林业搜索系统有机融合。
宋平 马文君 中国绿色时报 2022年6月21日

关键词 森林  草原  湿地  林草领域  知识图谱  应用系统  林业知识服务  林业专业知识服务  知识服务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