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科信所期刊全文

基于生态修复的港口工业遗址景观设计



编号 lyqk011038

中文标题 基于生态修复的港口工业遗址景观设计

作者 于磊  门思彤 

作者单位 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期刊名称 世界林业研究 

年份 2023 

卷号 36

期号 02

中文摘要 设计说明工业遗产联系着一个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随着很多沿海港口城市的产业升级,较多老城区的港口被闲置,而如何保护与再利用老港口的工业遗产与工业景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该工业遗址景观设计从保护港口工业遗产、传承历史文化、修复滨海生态环境、重新唤起谥诩且涞慕嵌瘸龇⒔泄婊顾迹诒A粼懈劭诠ひ到ㄖ那疤嵯拢诰肮凵杓浦腥谌肟沙中肷薷床呗裕】赡鼙A粼参铮?

关键词 工业遗址  生态修复 

基金项目 2021年度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L2021Z07070327); 2021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ZR2021QE197); 青岛农业大学高层次人才科研基金(1120711); 2020年度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QDSKL2001186)

起始页码 156

截止页码 156

分类号 TU984.114;X171.4

发布日期 2023-03-28

PDF全文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