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世界林业动态

联合国森林论坛第十八届会议聚焦全球森林目标及其指标进展



编号 sjly0000011885

日期 20230430

标题 联合国森林论坛第十八届会议聚焦全球森林目标及其指标进展

年份 2023 

学科分类 220.65;林业经济学

国别/机构 联合国森林论坛 

作者 赵丹 

关键词 森林目标  可持续发展  森林战略  森林可持续经营  生物多样性 

主要内容   联合国(UN)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网站2023年4月26日消息:鉴于全球不平等和贫困程度加剧,粮食和能源安全问题突出,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停止毁林,挖掘森林潜力,以应对食品及商品价格上涨等诸多社会经济挑战的重要性。在此背景下,联合国森林论坛(UNFF)第十八届会议将于2023年5月8-12日在位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将审议《2017-2030年联合国森林战略计划》实施情况,以及2024年国际森林安排(IAF)中期审查的筹备工作进展。
  UNFF第十八届会议作为2023-2024年双年周期中的第一届会议,将重点讨论战略计划实施情况和技术咨询工作,2024年举行的UNFF第十九届会议将重点开展政策讨论。本届会议的主要成果将以主席摘要的形式呈现。
  UNFF主席团为本轮双年周期会议确定的3个优先议题包括:1)提高基于森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2)大幅增加全球受保护森林面积和其他可持续经营的森林面积,显著提高来自可持续经营森林的产品份额;3)以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为目的,调动财政资源、加强科技合作,完善全球森林治理体系并推进实施,提升协作性、协调性和凝聚力。
  会议期间将举行若干场小组讨论,议题涉及全球森林目标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HLPF)将于2023年7月审议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关联、《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森林、能源和生计的关系以及如何发挥私营部门的作用等。
  本届会议将向与会代表通报以下工作进展信息:1)与森林目标有关的一系列全球核心指标的完成进度;2)UNFF国家自主贡献报告新报告格式应用试点的阶段性进展;3)2025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FRA)筹备工作进展;4)与碳市场有关的机会和挑战;5)全球森林资金网络的运作和资金来源情况。(赵丹)

资料来源 世界林草动态,2023(12)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