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草地贪夜蛾的室内饲养装置及其饲养方法



申请号 CN202010279282.9

专利名称 草地贪夜蛾的室内饲养装置及其饲养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0 

公开号 CN111264479A

公开日 2020.06.12

主分类号 A01K67/033

分类号 A01K67/033 

申请日 2020.04.10

申请人 云南农业大学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国家省市 云南 

联系地址 650000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北郊黑龙潭

发明人 桂富荣  盛军  和淑琪  陈亚平  鲁智慧  李浩  严乃胜 

代理人 施建辉

代理机构 昆明祥和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53114

内容摘要 草地贪夜蛾的室内饲养装置及其饲养方法,涉及昆虫饲养。本发明包括幼虫饲养管和成虫饲养器,幼虫饲养管包括指形管、滤纸片和纱网,滤纸片为圆形,水平放置在指形管内部,纱网用皮筋扎紧在指形管管口;成虫饲养器包括上水杯、下水杯和脱脂棉球,下水杯为正置的透明塑料杯,上水杯为倒置的透明塑料杯,下水杯与上水杯的开口相向连接;脱脂棉球放置在下水杯内,下水杯的上底部剪切一条优弧状的开孔,优弧角度大于270°且小于330°,优弧片背面黏贴有透明胶带;指形管管口插入开孔处连接。本发明根据实验室研究草地贪夜蛾的过程中掌握的生物学习性及特点,形成一套室内草地贪夜蛾的饲养方法,简化操作步骤,节约时间,有效提高草地贪夜蛾的存活率。

主权利要求 1.一种草地贪夜蛾的室内饲养装置,其特征在于该饲养装置包括幼虫饲养管和成虫饲养器,幼虫饲养管包括指形管(4)、滤纸片和纱网,滤纸片为圆形,水平放置在指形管(4)内部,纱网用皮筋扎紧在指形管(4)管口;成虫饲养器包括上水杯(1)、下水杯(2)和脱脂棉球,下水杯(2)为开口向上的正置的透明塑料杯,上水杯(1)为开口向下的倒置的透明塑料杯,下水杯(2)与上水杯(1)的开口相向连接,利用透明胶带连接固定;脱脂棉球放置在下水杯(2)内,下水杯(2)的上底部剪切一条优弧状的开孔,优弧角度大于270°且小于330°,优弧片(3)背面黏贴有透明胶带;指形管(4)管口插入开孔处连接。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