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烟草打顶抑芽剂及其应用



申请号 CN202210574481.1

专利名称 一种烟草打顶抑芽剂及其应用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2 

公开号 CN114847284A

公开日 2022.08.05

主分类号 A01N37/02

分类号 A01G22/45  A01N37/02  A01G7/06  A01P21/00 

申请日 2022.05.25

申请人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省烟草公司洛阳市公司 

国家省市 河南 

联系地址 450046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5号

发明人 杨惠娟  张倩  李丽华  赵世民 

代理人 刘芳

代理机构 北京东方盛凡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11562

内容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烟草打顶抑芽剂及其应用,属于烟草种植技术领域。该打顶抑芽剂包括有效成分和水,其中有效成分包括正壬酸。本发明公开的打顶抑芽剂按作用机理分类属于触杀型抑芽剂,与烟草腋芽幼嫩组织接触有明显的灼伤作用,通过脱水作用破坏组织的防水层,进而破坏细胞,杀死腋芽。该打顶抑芽剂不仅能够保证烟株良好发育,并且抑芽效果更好,对烟草植株的化学损伤更小,对环境无害,无残留,提高了烟草的安全性,为寻找天然、无公害、无残留抑芽剂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并为有机烟叶生产奠定基础。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烟草打顶抑芽剂,其特征在于,包括正壬酸。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