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干旱地区紫花苜蓿根区交替滴灌装置及方法



申请号 CN202310234348.6

专利名称 一种干旱地区紫花苜蓿根区交替滴灌装置及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3 

公开号 CN116058260A

公开日 2023.05.05

主分类号 A01G25/02

分类号 A01G25/02  A01G25/00 

申请日 2023.03.13

申请人 新疆农业大学 

国家省市 新疆 

联系地址 830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南昌路42号

发明人 张树振  孙群策  王瑛  王玉祥  张博 

代理人 曹昆

代理机构 西安汇恩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61244

内容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干旱地区紫花苜蓿根区交替滴灌装置及方法,包括T形主管道,其特征在于:所述T形主管道固定连通一组分水管,每个所述分水管分别固定连接一组分界杆,所述T形主管道固定连接一组均匀分布的支撑杆,每个所述支撑杆分别固定连接横杆及电机一,每个所述电机一的输出轴分别固定连接圆轴一,每个所述横杆分别固定连接一组圆块,每个所述圆轴一分别固定连接一组锥齿轮二。本发明涉及灌溉设备领域,具体地讲,涉及一种干旱地区紫花苜蓿根区交替滴灌装置及方法。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干旱地区紫花苜蓿根区交替滴灌装置及方法,方便紫花苜蓿灌溉。

主权利要求 1.一种干旱地区紫花苜蓿根区交替滴灌装置,包括T形主管道(1),其特征在于:所述T形主管道(1)固定连通一组分水管(2),每个所述分水管(2)分别固定连接一组分界杆(3);所述T形主管道(1)固定连接一组均匀分布的支撑杆(5),每个所述支撑杆(5)分别固定连接横杆(6)及电机一(8),每个所述电机一(8)的输出轴分别固定连接圆轴一(7),每个所述横杆(6)分别固定连接一组圆块(10);每个所述圆轴一(7)分别固定连接一组锥齿轮二(13),每个所述锥齿轮二(13)分别啮合锥齿轮一(11),每个所述锥齿轮一(11)分别固定连接圆轴二(12),每个所述圆轴二(12)分别轴承连接对应的所述圆块(10);每个所述圆轴二(12)分别固定连接灌溉组件。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