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检测大田土壤根结线虫病病情装置



申请号 CN201921820576.7

专利名称 一种检测大田土壤根结线虫病病情装置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 

年份 2020 

公开号 CN211064738U

公开日 2020.07.24

主分类号 A01M1/02

分类号 A01M1/02 

申请日 2019.10.25

申请人 西南林业大学  云南农业大学 

国家省市 云南 

联系地址 650233 云南省昆明市西南林业大学党办、校办

发明人 何霞红  王扬  王柱华  刘以斌  杨宽  郭力维  黄红苹  魏朝霞  朱书生  刘屹湘  黄惠川  朱有勇 

代理人 张攀

代理机构 北京中和立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11756

授权公告日 2020.07.24

内容摘要 一种检测大田土壤根结线虫病病情装置,包括:装填有培养土的锥形底离心管状容器,所述容器的上部为开口端,所述容器外周开设至少一条缝,并且,所述容器的底部开设至少一个孔;易感线虫植物,所述易感线虫植物位于所述容器的开口端并栽于所述培养土内;包覆层,所述包覆层包裹于所述锥形底离心管状容器外周,所述包覆层覆盖所述缝,但不覆盖所述至少一个孔。本装置能够利用易感线虫植物根系分泌物对线虫的诱导原理,为不具备根结线虫病专业知识的民众提供一种检测大田土壤根结线虫病病情装置,不要求检测人员掌握土壤中根结线虫、腐生线虫、捕食线虫、其他寄生线虫等线虫的形态特点,就能准确区分出根结线虫,也无需解剖镜等专业工具。

主权利要求 1.一种检测大田土壤根结线虫病病情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装填有培养土的锥形底离心管状容器,所述容器的上部为开口端,所述容器外周开设至少一条缝,并且,所述容器的底部开设至少一个孔;易感线虫植物,所述易感线虫植物位于所述容器的开口端并栽于所述培养土内;包覆层,所述包覆层包裹于所述锥形底离心管状容器外周,所述包覆层覆盖所述缝,但不覆盖所述至少一个孔。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