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改善杂交狼尾草厌氧发酵的多孔材料的使用和制备方法



申请号 CN202210669181.1

专利名称 改善杂交狼尾草厌氧发酵的多孔材料的使用和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2 

公开号 CN115029387A

公开日 2022.09.09

主分类号 C12P5/02

分类号 C01F7/306  C12R1/01  C12P3/00  C12P5/02 

申请日 2022.06.14

申请人 云南农业大学 

国家省市 云南 

联系地址 650201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黑龙潭云南农业大学

发明人 赵红梅  秦向东  熊张情  普海平  阮克江 

代理人 胡亚兰

代理机构 昆明金科智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53216

内容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改善杂交狼尾草厌氧发酵的多孔材料的使用和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将多孔Al 2 O 3 投入到杂交狼尾草厌氧发酵系统中,调节pH,使其保持在6?7之间,测定过程日产气量、累积产气量、辅酶F 420 、COD,并取不同发酵时期的样品,进行菌群分析。本发明在发酵过程中,多孔纳米Al 2 O 3 材料发挥作用,促进了产气效果,对杂交狼尾草的干式和湿式厌氧发酵提高杂交狼尾草的产气量;干式发酵后的产气量明显比湿式发酵的产气量高。

主权利要求 1.改善杂交狼尾草厌氧发酵的多孔材料的使用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步骤:将多孔Al 2 O 3 投入到杂交狼尾草厌氧发酵系统中,调节pH,使其保持在6-7之间,测定过程日产气量、累积产气量、辅酶F 420 、COD,并取不同发酵时期的样品,进行菌群分析。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