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简易天麻整形装置



申请号 CN201921596153.1

专利名称 一种简易天麻整形装置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 

年份 2020 

公开号 CN211710102U

公开日 2020.10.20

主分类号 B30B9/00

分类号 B30B9/00  A61K36/8988 

申请日 2019.09.24

申请人 西南林业大学  宜宾学院  云南农业大学 

国家省市 云南 

联系地址 650224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白龙寺300号

发明人 程斌  谭超  唐秀英 

授权公告日 2020.10.20

内容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天麻加工领域,尤其是一种简易天麻整形装置。天麻在干燥过程中,为了提高其干燥后的价格,需要对其进行整形。现有的整形方法是通过木板用力压扁,劳动强度大,效率低。本实用新型包括有基座,螺杆固定在基座上,螺杆与滑块组成一个螺旋副,压扁通过螺栓、弹簧、螺母被固定在基座上;通过正反向转动手柄来转动螺杆,从而使滑块可以沿螺杆往复运动,将天麻放在滑块与压板之间即可进行整形。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整形的效率高,劳动强度低。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简易天麻整形装置,包括有基座(1)、螺杆(2)、滑块(3)、手柄(4)、压板(5)、螺栓(6)、弹簧(7)、螺母(8),其特征在于,螺杆(2)固定在基座(1)上,螺杆(2)与滑块(3)组成一个螺旋副,压板(5)通过螺栓(6)、弹簧(7)、螺母(8)被固定在基座(1)上。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