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富含天然叶酸的发酵辣木制备方法



申请号 CN202111664681.8

专利名称 一种富含天然叶酸的发酵辣木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2 

公开号 CN114271479A

公开日 2022.04.05

主分类号 A23L33/00

分类号 A23L29/00  A23L33/00 

申请日 2021.12.31

申请人 云南农业大学 

国家省市 云南 

联系地址 650222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金黑公路95号

发明人 胡永金  杜欢  田洋  薛桥丽  高艳 

代理人 杨钊霞

代理机构 昆明金科智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53216

优先权 CN202111664681(A) 20211231

内容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富含天然叶酸的发酵辣木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接种液的制备,将发酵菌种经过活化和扩大培养,经过离心后再用无菌水制成菌悬液;S2、接种培养,向辣木叶粉中加入无菌水,作为辣木叶粉培养液,然后将菌悬液作为生物发酵剂接入,调节初始pH值为5.0?9.0,在温度为30?45℃条件下,培养12?96h得到辣木叶粉发酵液;S3、冷冻喷雾干燥,辣木叶粉发酵液经过冷冻喷雾干燥技术处理后,得到富含天然叶酸的发酵辣木叶粉。本发明能够对辣木叶中的叶酸进行强化,使其叶酸含量达到更高,摄取极少量的辣木就可以达到补充足够天然叶酸的效果。

主权利要求 1.一种富含天然叶酸的发酵辣木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S1、接种液的制备将发酵菌种经过活化和扩大培养,经过离心后再用无菌水制成菌悬液;S2、接种培养向辣木叶粉中加入无菌水,作为辣木叶粉培养液,然后将菌悬液作为生物发酵剂接入,调节初始pH值为5.0-9.0,在温度为30-45℃条件下,培养12-96h得到辣木叶粉发酵液;S3、冷冻喷雾干燥辣木叶粉发酵液经过冷冻喷雾干燥技术处理后,得到富含天然叶酸的发酵辣木叶粉。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