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干燥展平一体化的竹展平材的加工方法



申请号 CN202211117557.4

专利名称 一种干燥展平一体化的竹展平材的加工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2 

公开号 CN115503063A

公开日 2022.12.23

主分类号 B27J1/00

分类号 B27K5/06  B27K9/00  B27J1/00 

申请日 2022.09.14

申请人 国际竹藤中心 

国家省市 北京 

联系地址 100102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阜通东大街8号

发明人 费本华  黄彬  方长华  王献轲  陈林  刘焕荣 

代理人 张璐

代理机构 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11002

内容摘要 本发明涉及材料加工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干燥展平一体化的竹展平材的加工方法。本发明提供的竹展平材的加工方法,包括:圆竹的分级,剖分,去节,干燥展平;所述展平是将固定于加压装置中上下压板之间的弧形竹片置于高温条件下进行干燥展平一体化处理;并设置所述加压装置中加压压力值。本发明避免了现有加工方法中为了减少竹材表面开裂而去掉竹青和竹黄,导致竹材利用率较低的问题,大大提高了竹材的利用率;同时,该方法在展平过程中同时完成竹片的干燥程序,实现了干燥展平一体化。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竹展平材的加工方法,包括:圆竹的分级,剖分,去节,干燥展平;其特征在于,所述展平是将固定于加压装置中上下压板之间的弧形竹片置于高温条件下进行干燥展平一体化处理;同时设置所述加压装置中加压压力值;所述干燥展平一体化处理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控制温度在140-150℃之间;第二阶段的控制温度在65-75℃之间。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