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石榴脱粒机及脱粒方法



申请号 CN202310106354.3

专利名称 一种石榴脱粒机及脱粒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3 

公开号 CN116250639A

公开日 2023.06.13

主分类号 A23N15/00

分类号 A23N15/00  B07B1/46  B26D3/30  B26D1/02 

申请日 2023.02.13

申请人 新疆农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 

国家省市 新疆 

联系地址 83005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农大东路311号

发明人 李建贵  朱爱斌  邹佳峻  苏胜  宋纪元 

代理人 马贵香

代理机构 西安通大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61200

内容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石榴脱粒机及脱粒方法,包括最上层设置的进料口,所述进料口上开设有用于与石榴对准的槽口,所谓槽口可以卡入石榴根茎,便于固定石榴方向,所述进料口设置在上层盖板上,上层盖板下方设置上层石榴导板,位于上层盖板下方设置有运送与切割装置,所述上层盖板和运送与切割装置之间通过上层支撑杆连接,所述运送与切割装置的下方设置有脱粒与废料处理装置,所述脱粒与废料处理装置的底部设置有过滤与收集装置。本装置将石榴的切割、脱粒、废料处理、石榴籽收集等多个功能集合在了一起,无需工人手工脱粒,降低了人力成本,缩短了石榴的脱粒时间。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石榴脱粒机,其特征在于,包括环状滤网组件,所述环状滤网组件的底部设置有周向旋转的底盘(35),所述底盘(35)上周向分布若干个石榴碗(33),所述石榴碗(33)用于放置切割后的石榴,所述若干个石榴碗(33)中间设置有周向转动的敲打锤(37),所述敲打锤(37)的两端能够与石榴碗(33)中的石榴接触;所述环状滤网组件一部分侧壁上开设过滤结构,另一部分侧壁上开设废料孔,当石榴落入石榴碗(33)内时,石榴与过滤网结构接触。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