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植物保护监测箱



申请号 CN202211156681.1

专利名称 一种植物保护监测箱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2 

公开号 CN115529980A

公开日 2022.12.30

主分类号 A01G9/16

分类号 A01G9/16  A01M7/00  A01G9/24 

申请日 2022.09.22

申请人 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 

国家省市 河北 

联系地址 050041 河北省石家庄市胜利北街479号

发明人 杨桦  魏丹  牛宁  李占军  赵璇  郭庆华 

代理人 刘爱平

代理机构 成都鱼爪智云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51308

内容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植物保护监测箱,涉及植物监测技术领域。包括箱体,其正面铰接有箱门,其内设置有拍照装置;培养架,其设置于箱体内,底部设置有药水箱和补水箱,顶部放置栽培有植物的花盆,花盆一侧设置有温度传感器,花盆内设置有湿度检测器,培养架顶部设置有立柱,立柱上设置有可沿立柱上下移动的配重框,配重框上设置有可收缩的保温罩,保温罩顶设置有与补水箱和药水箱连接的布水管装置;升降机构设置于培养架上方、并与配重框连接,用于驱动配重框上下移动;监控主机并与所述拍照装置、湿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连接、且控制布水管装置工作。本发明结构简单,实用性强,功能多样。

主权利要求 1.一种植物保护监测箱,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其正面铰接有箱门,其内设置有拍照装置;培养架,其设置于箱体内,培养架的底部设置有药水箱和补水箱,培养架的顶部放置栽培有植物的花盆,花盆一侧设置有温度传感器,花盆内设置有湿度检测器,培养架顶部设置有立柱,立柱上设置有可沿立柱上下移动的配重框,所述配重框上设置有可收缩的保温罩,保温罩顶设置有与补水箱和药水箱连接的布水管装置;升降机构,其设置于培养架上方、并与配重框连接,用于驱动配重框上下移动;监控主机,其设置于箱门正面,并与所述拍照装置、湿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连接、且控制布水管装置工作。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