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提升桑黄固体发酵生长速度的方法



申请号 CN201911278635.7

专利名称 一种提升桑黄固体发酵生长速度的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0 

公开号 CN111304092A

公开日 2020.06.19

主分类号 C12N1/14

分类号 C12N1/14  C12N1/38  C12R1/645 

申请日 2019.12.13

申请人 南京农业大学 

国家省市 江苏 

联系地址 211225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国家农业科技园南京农业大学基地

发明人 任昂  赵明文  陈禹亭  贺芹  曹雄  孙宁昱  师亮  朱静  刘锐  于汉寿 

代理人 徐冬涛;李晓峰

代理机构 南京天华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32218

内容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升桑黄固体发酵生长速度的方法,通过向桑黄固体发酵培养基中添加保水剂和桑叶进行桑黄固体发酵以促进桑黄生长。通过添加保水剂和桑叶发挥共同增效作用促进桑黄生长速度的提升。本发明所述的方法可显著提高桑黄生长速度和减少基质内水分的损耗,增大毛管水比例的同时减小游离水的比例。具有食品级安全,成本低,无污染,方法简单,易实现工业化生产等优点,从而为工业化经济生产桑黄奠定基础。

主权利要求 1.一种提升桑黄固体发酵生长速度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向桑黄固体发酵培养基中添加保水剂和桑叶进行桑黄固体发酵以促进桑黄生长。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