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棉花基因及其SNP标记在调控棉花果枝节间长度中的应用



申请号 CN202310245236.0

专利名称 棉花基因及其SNP标记在调控棉花果枝节间长度中的应用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3 

公开号 CN116694670A

公开日 2023.09.05

主分类号 C12N15/82

分类号 C12N15/82  C12N15/11  A01H6/60  A01H5/00  C12Q1/6895 

申请日 2023.03.14

申请人 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 

国家省市 河北 

联系地址 050041 河北省石家庄市胜利北街479号

发明人 董章辉  赵丽芬  王虎  张艳丽  高驰  朱青竹  眭书祥  李增书 

代理人 李坤

代理机构 石家庄国为知识产权事务所 13120

内容摘要 本发明属于植物基因工程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棉花基因及其SNP标记在调控棉花果枝节间长度中的应用。本发明提供棉花基因在调控棉花果枝节间长度中的应用,同时提供与所述棉花基因相连锁的SNP标记及其应用。通过将棉花中所述棉花基因进行过表达或基因敲除来改变棉花果枝节间长度;同时利用本发明提供的SNP标记进行分子标记辅助选择,达到检测棉花果枝节间长度和育种的目的。本发明对培育适合机械采收和轻简化栽培的棉花品种具有实际应用意义。

主权利要求 1.棉花基因在调控棉花果枝节间长度中的应用,其特征在于,所述棉花基因为GhBILa、GhBILb、GhBILc、GhBILd、GhBILe、GhBILf、GhBILg、GhBILh或GhBILi中的至少一种,其分别具有序列表中SEQ ID NO:1~SEQ IDNO:9所示的核苷酸序列。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