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核桃树环割手锯



申请号 CN201920782164.2

专利名称 一种核桃树环割手锯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 

年份 2020 

公开号 CN211322155U

公开日 2020.08.25

主分类号 A01G3/08

分类号 A01G3/08 

申请日 2019.05.28

申请人 云南省林业科学院 

国家省市 云南 

联系地址 650204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

发明人 肖良俊  余子哈  宁德鲁  杨根林  关云琳  和利锋 

代理人 徐玲菊;蒋文睿

代理机构 昆明正原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53100

授权公告日 2020.08.25

内容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核桃树环割手锯,包括下侧带锯齿的锯片,设于锯片一端的手柄,其特征在于在偏离中轴线的左、右两侧交替设置锯齿。使该锯与核桃树主干接触面增大,在方便操作的同时,一次就能锯出所需宽度、深度、长度的环割口,有效提高环割效率及环割质量,省时省力,降低果农的劳动强度,结构简单,成本低廉,操作简单,效率高,效果好,易于推广。实为一理想的核桃树环割手锯。

主权利要求 1.一种核桃树环割手锯,包括下侧带锯齿的锯片,设于锯片一端的手柄,并在偏离中轴线的左、右两侧交替设置锯齿,且左、右两侧的锯齿错位设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左、右两侧的锯齿齿尖偏向中轴线,且锯片设为与核桃树相适应的弧形锯片,该锯片首、尾两端至弧形中心的夹角为50-65°。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