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稳定的果树拉枝装置



申请号 CN202310374179.6

专利名称 一种稳定的果树拉枝装置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3 

公开号 CN116138105A

公开日 2023.05.23

主分类号 A01G17/10

分类号 A01G7/06  A01G17/14  A01G17/10 

申请日 2023.04.10

申请人 江西农业大学 

国家省市 江西 

联系地址 330045 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大道1101号江西农业大学

发明人 陈平录  黄峰  许静  刘木华  陈发明  于瑞 

内容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稳定的果树拉枝装置,包括第一夹紧机构、第二夹紧机构、锁紧机构、第三夹紧机构、第一伸缩杆、限位机构、张紧卡套、锁紧螺栓、第二伸缩杆。该装置通过第一夹紧机构固定在果树的树干上,通过转动第一弧形滑块使其与所拉枝条在轴线方向上为同一平面,之后用销轴将第一弧形滑块限位,并通过第一伸缩杆和第三夹紧机构固定所拉枝条和调整所需下拉的最佳角度,最后第二夹紧机构固定在树干且在第一夹紧机构的上方,通过转动第二弧形滑块找到第一伸缩杆,再用销轴进行限位。该装置能够满足所需拉枝数量的改变且结构稳定。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稳定的果树拉枝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夹紧机构(1)、第二夹紧机构(2)、锁紧机构(3)、第三夹紧机构(4)、锁紧螺栓(7)、一端与所述第一夹紧机构(1)转动连接且另一端与所述第三夹紧机构(4)固定连接的第一伸缩杆(5)、分别安装在所述第一夹紧机构(1)、第二夹紧机构(2)和第三夹紧机构(4)下端面上的限位机构(9)、在所述第一伸缩杆(5)上能够滑动且通过所述锁紧螺栓(7)能够限位的张紧卡套(6)、一端与所述第二夹紧机构(2)固定连接且另一端与所述张紧卡套(6)的外侧面固定连接的第二伸缩杆(8)。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