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确定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小区数量、位置和面积的方法



申请号 CN201911071825.1

专利名称 一种确定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小区数量、位置和面积的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0 

公开号 CN110800580A

公开日 2020.02.18

主分类号 A01G23/00

分类号 A01G23/00  A01G2/00 

申请日 2019.11.05

申请人 云南省林业科学院 

国家省市 云南 

联系地址 650201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

发明人 杨文忠  张珊珊  周云  陈剑  康洪梅  袁春明  罗婷 

代理人 段宇

代理机构 北京卓特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11572

内容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确定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小区数量、位置和面积的方法,包括三个如下步骤:S1:依据种群调查结果统计天然种群的数量及大小,确定出目的物种种群数、总株数和各种群株数的步骤;S2:确定分布于已建保护地的种群数及其株数的步骤;S3:确定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小区数量、位置和面积的步骤。本发明解决了自然保护小区对特定目的物种针对性不强且缺乏确定保护小区数量、位置和面积技术方法的问题,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小区规划建设提供了明确的数量、位置和面积信息数据,能够避免地方政府和规划设计等参与方主观因素的影响。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确定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小区数量、位置和面积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三个如下步骤:S1:依据种群调查结果统计天然种群的数量及大小,确定出目的物种种群数、总株数和各种群株数的步骤;S2:确定分布于已建保护地的种群数及其株数的步骤;S3:确定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小区数量、位置和面积的步骤。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