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具有抗炎和抗氧化活性的石榴花多糖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申请号 CN202311339248.6

专利名称 一种具有抗炎和抗氧化活性的石榴花多糖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3 

公开号 CN117209622A

公开日 2023.12.12

主分类号 C08B37/00

分类号 C08B37/00 

申请日 2023.10.16

申请人 新疆农业大学 

国家省市 新疆 

联系地址 830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农大东路311号

发明人 郭庆勇  李建龙  阿得力江·吾斯曼  武毅  栗亮亮  阿依扎达·木合塔尔  买占海  卢亚宾 

代理人 宋海海

代理机构 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37221

内容摘要 本发明属于天然产物提取制备技术领域,提供一种具有抗炎和抗氧化活性的石榴花多糖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采用水提醇沉法提取石榴花多糖,同时通过响应面分析法对石榴花多糖提取工艺进行优化以提高其得率,并通过体外实验和体内试验证明石榴花多糖同时具有抗炎和抗氧化活性,从而可广泛应用于食品、药品、日化用品和饲料等领域,因此,对于石榴花的研究有助于石榴花多糖抗氧化及抗炎产品的开发,同时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主权利要求 1.石榴花多糖在制备抗炎和抗氧化性产品中的应用;所述石榴花多糖通过水提醇沉法制备获得。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