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红枣枝条修剪执行器及使用方法



申请号 CN202310102809.4

专利名称 一种红枣枝条修剪执行器及使用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3 

公开号 CN116034755A

公开日 2023.05.02

主分类号 A01G3/08

分类号 A01G3/08 

申请日 2023.02.03

申请人 新疆农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 

国家省市 新疆 

联系地址 83005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农大东路311号

发明人 李建贵  朱爱斌  宋纪元  苏胜 

代理人 马贵香

代理机构 西安通大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61200

内容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红枣枝条修剪执行器及使用方法,包括主机架,所述主机架上开垂直开设有第一安装槽和第二安装槽;所述第一安装槽内由下至上依次设置有第一锯片和第二锯片,所述第二安装槽内设置有锯片传动单元,所述锯片传动单元分别与第一锯片和第二锯片连接;所述主机架的外侧壁设置有夹持驱动单元和同步轮单元,所述同步轮单元位于夹持驱动单元上方,所述夹持驱动单元和同步轮单元通过同步带传动连接,所述同步轮单元上设置有夹持旋杆。夹持旋杆将枝条约束在第一锯片和第二锯片之间,可以快速将枝条切割打掉,切割时,两个锯片相向旋转配合切割,克服了现有设备只有单一旋转方向的弊端,在切割过程中枝条会被导向至两锯片之间,增加切割效率。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红枣枝条修剪执行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主机架(120),所述主机架(120)上开垂直开设有第一安装槽和第二安装槽;所述第一安装槽内由下至上依次设置有第一锯片(111)和第二锯片(112),所述第二安装槽内设置有锯片传动单元,所述锯片传动单元分别与第一锯片(111)和第二锯片(112)连接;所述主机架(120)的外侧壁设置有夹持驱动单元和同步轮单元,所述同步轮单元位于夹持驱动单元上方,所述夹持驱动单元和同步轮单元通过同步带(203)传动连接,所述同步轮单元上设置有夹持旋杆(201)。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