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中国林业专利

一种改良酸性土壤的液体肥料



申请号 CN202210872846.9

专利名称 一种改良酸性土壤的液体肥料

专利类型 发明 

年份 2022 

公开号 CN115340433A

公开日 2022.11.15

主分类号 C05G3/80

分类号 C05G5/20  C05G3/80  C05F17/00 

申请日 2022.07.21

申请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国家省市 广东 

联系地址 510225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发明人 涂攀峰  王川  张观林  邓丽芳  李娟  黄楚华  黄嘉颖  李永泉 

代理人 赵红霞

代理机构 北京国坤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11491

内容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改良酸性土壤的液体肥料,涉及肥料技术领域。该一种改良酸性土壤的液体肥料,具体包括以下步骤:S1.基材收集,收集杂草和水草,最好收集水分较高的植被,如南瓜藤、水葫芦、次品黄瓜、次品莴笋、次品水果,进行打碎然后搅拌堆积混合在一起;S2.腐殖酸制备,收集碱性工业废渣按照一定比例与打碎的碎草混合在一起,然后用保鲜膜或塑料膜进行覆盖密封,室外放置7?15天,期间每隔三天进行搅拌一次;S3.腐殖酸检测,密封7天后每隔5天对混合液的腐殖酸浓度进行检测,待腐殖酸浓度达标后再取出。本发明提供一种改良酸性土壤的液体肥料,该改良酸性土壤的液体肥料原材料价格便宜,生产工艺简单,有利于大批量生产和使用。

主权利要求 1.一种改良酸性土壤的液体肥料,其特征在于,具体包括以下步骤:S1.基材收集收集杂草和水草,最好收集水分较高的植被,如南瓜藤、水葫芦、次品黄瓜、次品莴笋、次品水果,进行打碎然后搅拌堆积混合在一起;S2.腐殖酸制备收集碱性工业废渣按照一定比例与打碎的碎草混合在一起,然后用保鲜膜或塑料膜进行覆盖密封,室外放置7-15天,期间每隔三天进行搅拌一次;S3.腐殖酸检测密封7天后每隔5天对混合液的腐殖酸浓度进行检测,待腐殖酸浓度达标后再取出;S4.农家肥处理将农家肥进行固液分离,分离出的液体进行加热烘干产生出不纯尿素,固体肥料加水混合静置3-5天再次使用;S5.基料液制备将取出的腐植液进行固液分离,腐植液体与不纯尿素进行配比混合在一起,搅拌混合均匀后,密封蒸发一部分,然后再进行保存;S6.液体肥使用将上一步配制的液体取出,根据土壤的酸性程度,使得液体与雨水或河水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均匀混合,然后将混合后的液体与少量泥土均匀混合在一起,再把泥土与需要改良的酸性土壤均匀混合,混合完毕后再淋洒少量雨水即可。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