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

国家公园是指国家为合理地保护和利用自然、文化遗产而设立的大规模保护区域。

地图服务
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六批获国家森林公园专用标志授权的国家级森林公园746家。

地图服务
国家地质公园

2001年以来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公布了290家国家地质公园名单。

地图服务
国家森林城市

2004年以来共有193个城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草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地图服务
国家湿地公园

2011年以来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验收合格的国家湿地公园共601家。

地图服务
国家沙漠公园

国家林业局2013年10月启动国家沙漠公园建设工作,已发布国家沙漠公园120家。

地图服务
国家生态定位站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已建立森林、荒漠、湿地等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站196个。

地图服务
国家草原自然公园

2020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39处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名单。

地图服务
国家林木良种名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和认定通过的林木品种637个。

地图服务
国际重要湿地

国际重要湿地是指符合“国际重要湿地公约”评估标准,由缔约国提出加入申请,由国际重要湿地公约秘书处批准。1974年以来批准的世界各国的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共2439处。中国共有64处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地图服务
世界遗产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2年11月16日在第十七次大会上正式通过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1978年以来的世界遗产名录资源共1154项,包括:自然遗产、文化遗产、自然和文化遗产3大类,中国拥有世界遗产名录56项。

地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