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林业动态跟踪服务

综合信息类内部刊物,旬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办,系统收集世界各国的林业政策、科技动态、林产品贸易和国际林业热点问题等,提供林业科技信息跟踪服务。

年份/期

林业知识产权动态跟踪服务

2012年10月创刊,双月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承办,主要跟踪国内外林业知识产权动态、政策、学术前沿和研究进展,提供林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年份/期

中国林科院科技动态

2014年7月创刊(月刊),2018年改为双月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主办,真实记录中国林科院开展林业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与生态建设、服务国家大局的工作轨迹,包括科研动态、科技成果、科技支撑、创新平台、人才队伍、专家建言、改革发展、国际前沿等。

年份/期

中国老教授协会林业专业委员会通讯

2012年1月创刊,季刊,中国老教授协会林业专业委员会主办,报道林业老教授、老专家对林业建设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开创性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并对其进行探讨,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老专家们广开思路、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林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年份/期

专利情报分析研究与服务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从2010年开始, 利用中国林业网、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上丰富的国内外专利数据库资源, 从事林业专利预警分析研究工作, 出版了系列专利分析报告。 建立了林业专利预警分析系统和在线分析系统。运用数据挖掘和可视化技术,从海量、异构、分散的专利数据中挖掘和分析隐含的规律和发展趋势,实时监测和分析国内外林业重点领域的专利动态变化,增强林业知识产权预警能力,建立应急机制,为政策制定、技术创新和破解林产品出口的技术贸易壁垒提供信息支撑。我们可根据企业和用户的特定需求,采集全面、精准的专利信息,实时监测和分析相关领域的专利动态变化,做好专利数据统计和分析研究,为用户提供技术动态跟踪、权利边界诊断、专利地图研制和竞争态势分析报告,并可进行定期跟踪检索和实时数据更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