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 全部
  • 学科分类

    (19992) + 林业基础学科

    (3140) 森林土壤学

    (4627) 森林生态学

    (12225) 森林植物学

    (743) + 林木遗传育种学

    (1842) 森林培育学

    (2859) + 森林经理学

    (1103) 森林测量学

    (4973) + 森林保护学

    (1678) 森林昆虫学

    (2361) 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

           更多...
    同义词

    (6) 筏道

    (5) 夜来香

    (5) 木材加速器

    (5) 种子休眠

    (4) 植物检疫

    (4) 种子含水量

           更多...
    异名词

    (8) 山枇杷

    (6) 万年青

    (5) 鸡骨头

    (5) 青皮树

    (4) 七里香

    (4) 满山香

           更多...
    资料来源

    (19719) 草业大辞典

    (5299) 英汉木材工业辞典

    (5047) 林学名词(2016年第二版)

    (4251) 中国林业辞典

    (2744) 生态学名词

    (2537) 中国树木志 (第四卷) 郑万钧主编

           更多...
    单库检索 > 林业术语数据资源

    排序: 年份 发布日期 相关度 年份

    检索条件: 浏览全库

    命中68078条结果

    筛选条件:

    XLS

    文本

    1 异相振动模态

    [林业术语]
    
    •    带锯条工作边和非工作边横向弯曲振动的位移方向相反, 即带锯条两边180°相位关系振动。...
      英文名: Out-of-phase vibration mode
      资料来源: 英汉木材工业辞典
       

    2 异形射线组织

    [林业术语]
    
    •    射线组织。其中的个体射线全部或部分由方形或直立细胞组成。此名词不适用于针叶树材。...
      英文名: Heterogeneous ray tissue
      资料来源: 中国林业辞典
       

    3 异叶鼠李

    [林业术语]
    
    •    鼠李科;RHAMNACEAE,鼠李属;Rhamnus L. 小灌木, 高2米。小枝密被尖状柔毛。叶纸质, 小叶近圆或卵圆形, 长0.5-1.5厘米, 先端圆或钝; 大叶长圆形、卵状椭圆形或卵状长圆形, 长1.5-4.5厘米, 宽1-2.2厘米,...
      拉丁学名: Rhamnus heterophylla Oliv.
      异名词: 崖枣树
      资料来源: 中国树木志 (第三卷) 郑万钧主编
       

    4 异叶素馨

    [林业术语]
    
    •    木犀科;OLEACEAE,素馨属;Jasminum L. 灌木, 植株密被锈色长柔毛。小枝圆。叶对生, 三出复叶, 稀单叶; 叶柄长0.1-1厘米; 小叶膜质或纸质, 两面被贴伏长柔毛, 顶生小叶卵形、卵状椭圆形或椭圆形, 长 4-10.5厘米...
      拉丁学名: Jasminum anisophyllum Kobuski
      异名词: 异叶清香藤
      资料来源: 中国树木志 (第四卷) 郑万钧主编
       

    5 异域种

    [林业术语]
    
    •    起源于共同的祖先,后因地理隔离,在相隔的不同地区形成的生物种。...
      英文名: Allopatric species
      资料来源: 英汉生态学词典
       

    6 异萼木属

    [林业术语]
    
    •    大戟科;EUPHORBIACEAE 灌木或乔木。枝叶无毛。叶互生, 羽状脉。花雌雄异株, 稀同株; 穗状或总状花序, 稀雌花单生; 雄花: 花萼杯状, 5齿裂, 花瓣5, 离生; 长于萼, 花盘腺体5, 与花瓣互生, 雄蕊10-20, 排成...
      拉丁学名: Dimorphocalyx Thw.
      资料来源: 中国树木志 (第三卷) 郑万钧主编
       

    7 翼墙

    [林业术语]
    
    •    桥台前面与河岸间, 涵洞出入口与路基间向两侧斜伸的短墙。一般呈八字形, 并具有适当坡度。一般用砖石砌筑。...
      英文名: Wing wall
      资料来源: 中国林业辞典
       

    8 翼手目

    [林业术语]
    
    •    哺乳纲中具飞翔能力的动物。前肢特化, 具特别延长的指骨。由指骨末端至肱骨, 休侧, 后肢及尾间, 着生薄而柔韧的翼膜, 借以飞翔。后肢短小。具长而弯的钩爪, 适于悬挂栖息。具胸骨突起, 齿尖锐, 适于食虫。夜行性。本目分两个亚目, 大蝙蝠亚目, 分...
      英文名: Chiroptera
      资料来源: 中国林业辞典
       

    9 翼萼龙胆

    [林业术语]
    
    •    一年生草本,高约35cm。茎具分枝,近圆形,具四条明显的翅。基生叶匙形,长约1.5cm,茎生叶心形至宽卵形,无柄,长0.7~2.5cm,宽0.6~1.8cm,边缘细齿状,密被短柔毛及粗糙乳突。花单生茎顶,无梗,基部有一对叶状苞片;萼钟状,萼筒长1~...
      拉丁学名: Gentiana pterocalyx Franch.ex Hemsl.
      资料来源: 中国云南野生花卉
       

    10 茵陈蒿

    [林业术语]
    
    •    菊科;COMPOSITAE;ASTERACEAE,蒿属;Artemisia L. 亚灌木或多年生宿根草本, 北方植株地面枝叶经冬枯死, 翌春萌发新苗, 故名“茵陈”。茎直立, 高约1米, 绿或紫褐色, 幼枝被灰白色柔毛, 老时脱落。基生叶具长柄...
      拉丁学名: Artemisia capillaris Thunb.
      资料来源: 中国树木志 (第四卷) 郑万钧主编
       
    单库检索 > 林业术语数据资源

    排序: 年份 发布日期 相关度 年份

    检索条件: 浏览全库

    命中68078条结果

    筛选条件:
      统计分析图是根据用户检索或浏览全库,并经过左侧分面导航多次筛选后的检索结果自动生成的,没有年份的检索结果或者只有1个年份的检索结果不出现统计分析图,特此说明
    单库检索 > 林业术语数据资源

    排序: 年份 发布日期 相关度 年份

    检索条件: 浏览全库

    命中68078条结果

    筛选条件:
    根据检索词从林业主题词库中抽取相关的同义词、上位词、下位词和检索结果频次排名前20位的相关关键词。各节点颜色与图谱左上角显示的颜色一一对应。各节点大小、各节点与主节点的距离无特殊含义。鼠标点击圆圈则显示相关检索结果清单。
    根据检索结果进行关键词统计分析,显示频次排名前20位的相关关键词。关键词的相关性越强位置越近,节点直径越大,线越短,表示该关键词的文献数量越多。代表关键词圆圈的不同底色随机生成,无具体含义。鼠标点击圆圈则显示相关检索结果清单。
    根据检索结果进行著者统计分析,显示频次排名前20位的相关著者。著者相关性越强位置越近,节点直径越大,线越短,表示该著者的文献数量越多。代表著者圆圈的不同底色随机生成,美化效果,无具体含义。 鼠标点击圆圈则显示相关检索结果清单。
    根据检索结果进行机构统计分析,显示频次排名前20位的机构。机构相关性越强位置越近,节点直径越大,线越短,表示该机构的文献数量越多。代表机构圆圈的不同底色随机生成,美化效果,无具体含义。鼠标在圆圈悬浮显示机构全称。鼠标点击圆圈则显示相关检索结果清单。
    根据检索结果进行著者统计分析,显示频次排名第1位的著者与其他著者的合作关系。代表著者的不同色块随机生成,美化效果,无具体含义。鼠标点击色块连接则显示2位合作者的相关检索结果清单。
    根据检索结果进行机构统计分析,显示频次排名第1位的机构与其他机构的合作关系。代表机构的不同色块随机生成,美化效果,无具体含义。鼠标悬浮色块显示机构全称。鼠标点击色块连接则显示2家合作机构的相关检索结果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