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林业行业动态

竹子中心加快推动省院合作重大项目、浙江科技计划项目实施





为进一步探索金华竹业高质量发展的途径,研究构建丰富竹林产品、分类经营竹林的技术体系,竹子中心积极推进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省院合作重大项目、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10月24日-25日,竹子中心联合金华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召开省院合作重大项目“毛竹珍贵彩色树种复层混交林构建技术研究与示范”和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毛竹林对林下多花黄精地下茎代谢组的影响研究”的工作推进会。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教授主持推进会。
会上,项目组汇报了两个项目实施的研究背景、工作思路、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和取得成效,部分阶段性成果已发表在高水平期刊上。与会领导、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两个项目的实施,对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技术的集成以及下一步研究的重点、试验布置、生产指导等做了详细研讨。吴鸿充分肯定了竹子中心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指出了竹子中心将论文写在地头上、将科技服务于地方,利用竹下空间和生境优势,研究构建竹-木、竹-竹、竹-药、竹-菌等技术模式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对推动拓展竹产业发展新思路、探索竹林分类经营和多目标经营有重要价值,建议竹子中心继续在竹-木(竹)模式中加快适生珍贵树种和夏笋资源的挖掘。
会后,领导、专家现场考察了毛竹彩色珍贵复层林和毛竹林下黄精种植示范地,并赴济佰川和磐安艺海工艺两家企业开展技术服务。
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和金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昌华出席会议,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杭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专家以及磐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磐安县中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龙泉市林业局、柯城区林业局等项目组成员参加工作推进会。(钟浩/竹子中心)
钟浩 竹子中心 2020-10-30

关键词 毛竹  珍贵彩色树种  复层混交林  多花黄精  林下经济  图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