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林业行业动态

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科研成果荣获第十届梁希林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1月4日,中国林学会公布第十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华林中心参与完成的“竹林生态功能评价与质量提升技术”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科研成果由国际竹藤中心主持,中心森林培育研究室杜满义副研究员、封焕英工程师共同参与完成。项目围绕我国竹资源主要在南方山地和丘陵地区分布,部分竹林受长期高强度利用等因素影响,造成局部生态功能下降、可持续经营能力降低等问题,以我国竹类资源自然分布区划的典型散生竹(毛竹、雷竹)、丛生竹(硬头黄竹、慈竹、撑绿竹等)林为研究对象,构建了基于不同评价目标的竹林评价指标体系,形成了基于特定经营目标的竹林合理经营模式,建立了优化竹林生态功能质量提升技术体系,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文:杜满义/华林中心 图:封焕英/华林中心)
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 2019-11-14

关键词 梁希奖  竹林  生态功能评价  图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