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 动植物资源调查

双团棘胸蛙





编号 dzwdc0000000009

资源名称 双团棘胸蛙

拉丁学名 Paa yunnanensis

资源分类 两栖动物

目中文名 无尾目

目拉丁名 ANURA

学科分类 220.35;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

调查时间 1995-1999

关键词 双团棘胸蛙  野生动物  资源调查 

分布 据文献记载,双团棘胸蛙在湖北(利川、神农架林区、来凤、恩施、五峰、兴山、秭归、长阳、保康、房县、通山、崇阳、通城)、湖南、四川、贵州、云南有分布。
本次调查,双团棘胸蛙见于湖北(利川、神农架林区、来凤、恩施、五峰、兴山、秭归、长阳、保康、房县)、四川(盐边、会东)、云南(大理、丽江、楚雄、昆明、红河、会泽、玉溪、峨山、元江、景东、镇沅、景谷、景洪、勐海、腾冲、保山、龙陵、永德)。湖南未发现。

数量 本次调查表明,全国大约有16万只双团棘胸蛙(表7-9)。
表7-9 团棘胸蛙分布及数量

栖息地 双团棘胸蛙的栖息环境与棘胸蛙、棘腹蛙相似,但双团棘胸蛙分布的海拔要高,同域分布时,双团棘胸蛙一般位于溪流的上游。另外,双团棘胸蛙也能在部分静水区域或非常小的水沟中生活。相对于其他棘胸蛙,双团棘胸蛙受人类活动的干扰小一些,栖息地质量也相对较高。

资料来源 全国重点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

PDF文件 浏览全文

相关图谱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