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授权新品种

玫赛皮尔(MEISSELPIER)

品种权号20190232

品种名称玫赛皮尔(MEISSELPIER)

培育人 阿兰·安东尼·玫兰(Alain Antoine MEILLAND)

品种权人 法国玫兰国际有限公司(MEILLAND INTERNATIONAL S.A)

授权日20191231

年份2019

申请日 20160401

植物类别观赏植物

国家 法国

所属属种 蔷薇属

品种特性  ‘玫赛皮尔’(MEISSELPIER)是以‘玫巴尔塔’(MEIBALTAZ)与‘玫撒旦’(MEISARDAN)的杂交后代为母本、‘玫奇博恩’(MEICHIBON)为父本,以培育花色丰富、花姿优美、综合性状优良的月季切花新品种为育种目标,进行杂交,经过扦插苗的不断选育后而得到的具有优良商品性状的切花月季品种。
‘玫赛皮尔’植株高度为矮到中;嫩枝有花青素着色、着色强度为中到强;皮刺数量为中、颜色为偏红色;叶片大小为中到大,第一次开花之时为绿色;叶片上表面光泽为中;小叶片叶缘波状曲线为弱;顶端小叶形状为中椭圆到卵形;小叶叶基部形状为圆形、叶肩部形状为尖;花形为重瓣,花瓣数量多;花径为中;花形状为星形;花侧视上部为平凸、下部为平凸;花香为无或极弱;萼片伸展范围为强;花瓣长度及宽度为短至中;花瓣内侧、外侧主要颜色为1种,且均匀,颜色是RHS46A-46B;花瓣内侧基部无斑点,外部雄蕊花丝主要颜色为红色。
‘玫赛皮尔’适宜在露地条件下栽培生产。栽植土壤应以排水良好的中壤为宜,pH应在6.5~7.2。

资料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