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中国专利奖

四层实木复合地热地板及其生产工艺

获奖编号hjcg0000002870

成果名称四层实木复合地热地板及其生产工艺

完成人 张翔伟 王俊 纪娟 蒋俊杰 温宝军 刘书武 高雅 李金玉 吴政坚

完成单位 大亚(江苏)地板有限公司

年份2017

学科分类 220.5550;木材加工与人造板工艺学

获奖名称中国专利奖

获奖等级 优秀奖

关键词 实木复合地板 地热地板 生产工艺

地域分类江苏

主要内容  “四层实木复合地热地板及其生产工艺”发明专利属于建筑材料技术领域,涉及实木复合地板。本发明所公开的四层实木复合地热地板,依次由表板、次表板、芯板和底板胶合而成,所述的表板、芯板和底板按照木质纹理进行纵向、横向、纵向的彼此交错排列,所述的次表板为胶合板。本发明所公开的四层实木复合地热地板,以木材尤其是珍贵木材、胶合板、速生材板等为主要原料,集木材尤其是珍贵木材优美外观和复合地板导热快、热稳定性好于一体,合理利用了木材尤其是珍贵木材和人工速生林资源;在结构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传热、变形和开裂等关键要素,使其弯曲变形小、导热性能优良,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资料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