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林业动态

绿色大讲堂专题讲解《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

标题绿色大讲堂专题讲解《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

作者 王钰 刘倩玮

日期20231031

年份2023

学科分类 220.65;林业经济学

关键词 绿色大讲堂 集体林权 制度改革 专题辅导

内容    10月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绿色大讲堂,邀请国家林草局原总经济师杨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作专题辅导。
  杨超以《深化改革 激发动力 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为题,深入阐述了《方案》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方案》出台的背景和起草过程,详细解读了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就贯彻落实《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国家林草局要求,要把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采取专题学习、集中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学深、悟透、弄懂《方案》提出的新理念、新任务、新举措,更好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按照各自职责,落实分工责任,协同推进工作,加快研究出台一批管用的、可操作的硬举措。要主动与有关部委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推动出台系列配套政策,形成改革合力。要积极推动先行先试,进一步加强对先行省、试点市的业务指导和支持,深入试点地区开展调研,帮助试点地区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及时总结各地成功经验,条件成熟的积极上升为国家层面政策措施,推动在更大范围内应用。要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引领作用。(王钰 刘倩玮)
            中国绿色时报 2023-10-31

资料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