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沿线动态

印度尼西亚加强油棕榈种植园管理

编号sjly202300142

标题印度尼西亚加强油棕榈种植园管理

责任者 陈 超

日期20231230

年份2023

国别/机构 印度尼西亚

关键词 印度尼西亚 油棕榈 森林 种植园

资料来源世界林草动态,2023(36)

正文内容    印度尼西亚媒体kotan 2023年11月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林业部秘书长班邦·亨德罗约诺于10月31日发表讲话称,在印尼被划定为森林的区域内发现的约20万hm2的油棕榈种植园将归还给国家,并将其重新转变为森林。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和出口国。2020 年,该国颁布了一项措施,对在已划定为森林的区域内经营的油棕榈种植园的合法性进行了梳理,旨在对该行业加强管理。一些公司多年来一直在森林区域内经营着油棕榈种植园,尽管环保组织对政府过去未严厉打击森林侵占行为的做法进行了抨击。根据印尼政府的最新规定,经营油棕榈种植园的公司必须在2023年11月2日前提交整改文件并缴纳罚款才能获得其种植园的种植权。据调查,在印尼全国近1700万hm2的油棕榈种植园中,有330万hm2在森林中,仅有167万hm2的种植园所有者被确认。
  生产林中发现的油棕榈将被政府记录在案,其所有者必须缴纳罚款,但可继续种植,而占用保护区的油棕榈种植者则必须把所占用的土地归还给国家,预计归还面积约20万hm2,这一数字还有望再增加。(陈 超)